【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党史担使命为党育人

——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走进高校宣讲

2021年04月05日 09:3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4月4日,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新疆工程学院、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宣讲。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贺萍分别在两所高校宣讲,她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入手,结合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党史案例,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聆听宣讲报告后,师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的辉煌历史中把握现在,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中开创未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疆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于乐乐说,听了宣讲报告后,她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把握了学习重点,今后要将所学运用到工作中,遵循大学生“知情意行”的认知规律,以“学赛讲展”为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打卡、学生宣讲员讲党史小故事、红色话剧展演、“我为同学办实事”等活动,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党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她蕴藏着生生不息的思想伟力。作为人民教师,我们可以通过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智慧、获得启迪,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思想上有新收获、新提高,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动力。”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疆教育学院)思政部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周瑾说。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