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观看红色电影 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04月06日 09:1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3日,王永强(右二)和家人一起观看影片《地道战》。 记者甘兴华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 任春香

  又是一年清明时。选择观看红色电影,缅怀先烈,让心灵受到洗礼和滋养,成了许多人度过清明小长假的别样方式。

  “建党百年百部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以来,到新疆人民剧场预约包场观看红色电影的单位早早排好了档期。该剧场策划部经理苏蕾说:“除了单位包场指定观看红色影片外,影院每天也有红色电影上映。”

  4月4日,人民电影院安排了五场《小兵张嘎》电影。该影院业务部经理裴军涛说,为了尽可能地满足观影者需求,影院在小长假期间安排了多场次红色电影。

  4月4日下午,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在人民电影院包场观看了电影《歌声的翅膀》。该医院党政办副主任巴哈古丽·托勒恒说:“影片中伊犁草原上万马奔腾、塔城上空展翅鸽群等画面,展现了我们新疆人民安定幸福的生活,更展现了各民族之间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的豪迈激情。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以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出色工作业绩告慰英烈忠魂。”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当熟悉的旋律响起,电影中吴琼花等革命先辈的故事深深感染着观众。4月3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怡和社区40余名居民代表及工作人员一起观看了电影《红色娘子军》,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热情。

  除了到影院观影,在家重温红色影片也成了人们对孩子进行红色教育的方式之一。

  4月3日下午,在家长陪伴下,乌鲁木齐市第70中学学生张慧媛观看了红色影片《建党大业》《金刚川》。张慧媛的父亲张洋给孩子们列了假期红色影片观影清单,以此来教育孩子树立正确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张慧媛说:“这个假期,爸爸带着我和妹妹一起观看红色影片,看着先辈们流血牺牲保卫国土,捍卫主权,我热血沸腾。我会在班里的主题团日中与同学们分享这些感动。”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道湾路南方小区居民王永强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同样选择了在家陪孩子观看红色电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利用假期带着孩子一起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孩子爱党爱国意识,培养爱国主义精神。”他说。

  王永强陪孩子一起观看红色电影这一举动,让女儿王林果兴奋不已。“我是学校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党史宣传团’团长,我要努力学习,为祖国更加强大贡献力量。”王林果说。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