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师市聚焦民生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2021年04月06日 12:02   来源:兵团日报

各师市聚焦民生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今年以来,兵团各师市聚焦民生,精准发力,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宣传好税收优惠政策。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联合昆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启动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据悉,昆玉税务局深入贯彻“新、精、进”工作要求,坚持问计问需于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扎实做好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服务三方面持续发力。

  税务工作人员在现场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涉税疑问的同时,将“项目管家”联系卡和明白卡送到纳税人手中,进行一对一项目服务;向管家服务对象重点宣传讲解“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办税指南,将“项目管家”服务贯穿项目立项、勘察、设计、施工、竣工直到投产使用的全过程,以精准精细的“项目管家”服务推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这种一对一的‘项目管家’服务很有效,明白卡让我们对税收政策一目了然,联系卡是贴心又暖心,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动力在昆玉投资兴业。”昆玉市美亿家生活广场项目负责人程肇岳说道。

  为确保税收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昆玉税务局将持续开展“峥嵘税月·印象丝路”视频线上展播、“税收宣传进基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宣传好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着力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4月1日,“石河子中小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疆七合律师事务所举行,来自石河子企业联合会、辽疆新经济创业园、石河子市厚德众创空间的30多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

  据了解,“石河子中小企业法律服务月”活动旨在发挥律师专业化资源优势,为企业搭建法律服务桥梁纽带,建立健全“全业务、全周期”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帮助和指导企业提升法治意识、完善治理结构、健全法律风险防控机制、增强合规经营发展能力,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服务保障。

  新疆七合律师事务所·中兴法务团队负责人许庆有律师结合多年法律服务经验,通过多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中涉及公司运营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搭建就业双向交流平台。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三师图木舒克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举办了2021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该师市邀请海南挚友诺金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唐王城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5家企业参加,企业提供行政管理、财务会计等岗位。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有23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我们将持续为企业和不同群体搭建就业双向交流平台,既有效促进就业,又帮助企业招揽人才、解决用工问题。”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陈立锋说。

  (驻十四师记者站 刘秋月 通讯员 康立柱 刘伟胜 王博玮 伏照磊)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