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新疆11所高校、职校宣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

2021年04月07日 09: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6日,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分别走进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高校、职业院校宣讲。

  广大师生聆听宣讲后表示,要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激发奋进之力。

  在新疆农业大学,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进行生动宣讲,系统回顾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

  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瑛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实际讲解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理解和把握。

  “宣讲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我们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葛亮说,学校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学校“双高校”建设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聆听宣讲报告后,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部副部长谢东科表示,将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日常,引导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明理悟道、增信强志、崇德修身、力行报国。

  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党员阿依卡力木·玛木尔别克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进宿舍、主题班会、主题党团日向身边大学生宣传党史、讲好党的故事,同时,立足专业知识、发挥特长,将学习成效融入社会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