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签约互联网平台布局旅游业转型升级

2021年04月08日 08: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7日电(记者张研)今年以来,新疆旅游业回暖趋势明显。4月6日,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清明假期,新疆成为网络搜索最为热门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在国内旅游消费因疫情形势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新疆极有可能成为替代中高端出境游的首选长线目的地。

  4月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厅、新疆果业集团分别与携程集团签约,布局新疆旅游业转型升级。文旅部门将以此为契机在互联网平台推广新疆特色农产品,上线新疆各地州特色农产品、伴手礼,拓宽产品线上销路。同时针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州商户开展培训,使商户熟练掌握产品线上运营、产品销售技巧等,进而为线上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新疆智慧旅游新基建也借此发力,大数据信息共享、智慧文旅平台建设等成为重点领域,携程将依托会员数据为“一部手机游新疆”提供信息数据及算法支持,新疆还将开展智慧景区、智慧交通、智慧住宿等高品质旅游产品的打造。

  此外,新疆策划开展文旅产业招商大会、中国旅行者大会以及其他大型节庆活动等。开展新疆旅游图文、短视频、攻略游记等内容创作大赛,吸引线上用户积极参与,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创新内容营销方式,进一步打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