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新疆大学等7所学校宣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

2021年04月08日 09:1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宣讲团走进新疆大学、新疆艺术学院、新疆理工学院、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等7所学校宣讲,宣讲团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目标任务等为广大师生作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在新疆大学,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梁玉春以生动的历史案例、翔实的党史文献,全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教授毛志强联系国内国际实际,为新疆理工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党史课。他鼓励师生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将党史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读好学好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党史这门课不仅要自己学习,还要让青年学生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青年学子中凝聚不忘初心的红色力量。”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密切配合,针对各党支部、二级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同时,用好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听了宣讲报告后,新疆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杜娟受益匪浅。她说:“我们要把红色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革教学方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文化艺术人才。”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