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获殊荣

2021年04月08日 13: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巴州记者站李伶报道)3月3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库尔勒市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称号。这也是全疆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服务团队。

  据了解,库尔勒市绿丝带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11月,现有队员879人,团队秉承“服务市民,奉献社会”的宗旨,开展顺路免费搭乘老、弱、病、残、幼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其他志愿团队和公益组织提供免费接送等服务,深受梨城各族群众欢迎。如今,绿丝带顺风车已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库尔勒街头一抹亮丽的风景。

  经过7年多的发展,库尔勒市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范围已扩展到了社会救援、敬老爱幼、扶贫帮困、爱心助学、爱心送考等方面。团队志愿者通过发动爱心企业捐助和成员自筹,累计向社会各界捐助物资近200万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17次,累计提供车辆服务里程近20万公里,服务社会人群40万余人次,服务时长达1.8万小时。

  当天,在自治区分会场,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为库尔勒市绿丝带志愿服务队队长李征东颁发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牌、证书。

  “我们将加强与爱心企业的合作,不断吸纳爱心人士加入团队;不断学习内地先进公益团队的经验,提高团队的服务能力;一如既往地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把绿丝带志愿服务队打造成一支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行良好,富有吸引力、凝聚力的志愿服务团队。”李征东说。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