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9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将为绿色循环经济再添动力

2021年04月08日 13:0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洁 李娜 其娜尔 孙珍珍报道)近日,在进入新源县的主干道上,一眼就能看到新源县北山坡上数千亩的太阳能板,这里是新源县晶科9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施工现场,目前12个光伏矩阵已经安装完毕,项目建成后将为新源绿色循环经济再添动力。

  晶科电力伊犁新源光伏项目经理张轩宇介绍说:“伊犁新源县晶科9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1亿元,由24个光伏矩阵及101千伏升压站构成。项目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4.4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97万吨,为实现‘3060’碳达峰碳融合贡献企业力量。”

  光伏发电具有无污染、分布广、可持续等优点。该项目位于新源县则克台镇铁木里克萨哈村东侧,这里全年日照时数4000多小时,属于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区域,该项目的建设将大大提高绿色能源的使用效率,让新能源成为县乡居民的第一选择。

  中核华泰建设有限公司机电安装分公司项目副经理李林说:“新源县9万千瓦光伏项目是去年10月开工的,计划今年5月20日完成整体装配,后续进行调试投产送电。”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