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今年阿拉山口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超1500列

2021年04月09日 09:0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4月8日12时20分,从德国萨斯尼茨始发,满载汽车配件、工程设备、家具卫浴等货物的“长安号”返程中欧班列顺利入境到达阿拉山口口岸。这是该口岸今年通行的第1500列中欧班列。

  “今年仅98天就实现了1500列中欧班列进出境,日均通行超15列,相比去年提前了42天,再次刷新了纪录。”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科长李宏峰说。截至目前,阿拉山口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中欧班列突破1.8万列。

  阿拉山口某国际货运公司负责人马文强表示,海关和铁路部门为中欧班列开通了24小时绿色通道,班列业务随到随办,数字口岸系统进一步简化了班列通关手续,铁路票据信息实现了电子化实时传输,以前许多需要人跑路的环节如今全部变成了线上办理,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班列通关效率。

  目前,阿拉山口口岸通行的中欧班列线路主要包括“渝新欧”“郑新欧”“长安号”“蓉新欧”等22条线路,可达德国、波兰、俄罗斯等13个国家,搭载货物品类涉及汽车及配件、棉纱、木材、铁矿石、食品、机械设备、电子产品、日用百货八大类200余种。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