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2021年04月09日 09:0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尤为重大。学习党的历史,是我们百年大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读史使人明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修好这门“必修课”,我们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读史使人明志。修好“必修课”不能停留在讲故事、听故事的层面,而是要下实功夫、学得真本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意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赶考”的清醒接续谱写好新的历史篇章。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惟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张蓓)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 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