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阿克陶:“多元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1日 09:5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沈祖啸 通讯员杨鹏报道)“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3日,在阿克陶县小胡杨小学图书馆,学生讲解员在讲解党史。在馆内的“小红船”剪纸展区,一件件剪纸作品生动展现“遵义会议”“红军过草地”等重大历史事件。师生在制作剪纸和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了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陶县教育系统结合“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家访等活动,“解锁”各种学习模式,创建多元化学习课堂,设立多种类学习社区,面对面教学、点对点送学;以符合教育实际、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课前五分钟”、思政课、历史课、语文课等教学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党史教育;通过主题党日、观摩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教师体验感悟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阿克陶县小胡杨小学设立党史宣教室,成立了“小红星”合唱团,师生在党史宣教室学党史、谈感想,感受革命英雄事迹。“通过党史学习,使我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教学中,让红色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教师张环说。

  该县红柳中学设立党史文化长廊,吸引师生学党史,感悟党的伟大征程,同时将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思政课、历史课、语文课,利用课前五分钟宣讲党史知识,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党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并向身边人宣传党史,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建设家乡出力。”该校学生努尔阿米娜·亚生江说。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