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无权对新疆指手画脚

2021年04月11日 10: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和田县服装厂工人 哈力克孜·艾比

  我今年23岁,是和田县英艾日克乡人。近几日,我在网上看到H&M等一些外国品牌以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为由,抵制新疆棉花。对此,我感到非常气愤,他们纯粹是胡说八道。

  2015年,我考上了和田县职业技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2017年毕业后,我选择在一家服装厂实习。服装厂厂长人很好,厂里条件也不错,有清真餐厅,有干净舒适的宿舍。我们节假日正常休息,还可以参加厂里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实习期间,厂长看我专业基础好,工作努力,征求我的意见后,让我留在厂里工作。我与工厂签订了劳动合同,成为该厂的正式员工。厂长特别喜欢新疆的棉花,他常说,新疆棉花是世界上最好的棉花之一。所以,我们厂的原材料使用的都是新疆棉花。厂长经常讲,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讲诚信,厂里从来没有拖延过员工工资。现在,我每个月能挣5000多元。工作几年来,我每年都给家里寄钱,孝敬父母、补贴家用。父母用我寄的钱盖了新房,买了新家电,家里的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善。

  美好生活是每个人的向往和追求,每个新疆人都想过好日子。我们用辛勤的劳动为自己和家人争取幸福生活,不需要任何强迫。我所在的工厂还会主动帮我解决生活、工作中的困难。俗话说得好,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我们生活得好不好、幸不幸福我们自己知道!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污蔑我的家乡、我的祖国,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