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是我们家的“摇钱树”

2021年04月11日 10: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泽普县古勒巴格乡棉农 阿布都如苏力·吐尔孙

  我今年28岁,家住泽普县古勒巴格乡,我家种植棉花已经30多年。1990年,我父亲种了100亩棉花。2010年,我从学校毕业后,跟随父亲在家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去年我家的棉花种植面积达300亩,养牛20只、羊200多只。

  最近几天,我在网上看到H&M等一些外国品牌商抵制新疆棉花,说新疆存在所谓的“强迫劳动”问题。这纯粹是胡说八道!30年来,棉花就是我们家的“摇钱树”。去年,我家种植棉花的纯收入有80多万元。每年到棉花采摘季,我家会雇30个拾花工来帮忙。2个月的时间,他们人均能挣8000至10000多元。很多人还会提前和我打招呼,抢着来摘棉花挣钱,根本不存在强迫。今年,我家300亩棉花地全部安装了滴灌设施,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

  以前,我家住的是土坯房,冬天不保温,夏天不隔热。现在,村民全部都住上了安居房,屋内敞亮,院子漂亮,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收入也越来越高,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疆棉花的品质一流,畅销国内外,不然新疆棉农为什么要不断扩大种植面积,收入怎么会越来越高呢?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的谎言,简直是愚蠢可笑!那些诬陷新疆棉花的人和企业,不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权利,而是要砸掉新疆棉农的饭碗,我们决不答应!新疆人决不允许任何人破坏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恶意诋毁抹黑新疆的人也必将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