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南北夜市人气旺

2021年04月12日 09: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南北疆各地夜市陆续恢复营业。人们的夜生活更加丰富,城市在光影流转间和渐浓的烟火气中,愈发充满活力。

  4月8日,记者在乌鲁木齐野马时光夜市看到,霓虹灯下分四排摆着长条桌椅,四周小吃摊位上,炒田螺、烤鱿鱼、炸串串、烤冷面、椒麻鸡……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美食香味。

  “好久没逛夜市了,今天约了几个朋友过来聊聊天。”顾客张春峰说。在一个烧烤摊位,他点了架子肉和10余串烤肉,“坐在户外吃烧烤,心情更愉悦。”

  野马时光夜市4月6日起试营业,所有摊位全部销售小吃。“生意不错,昨天带了6公斤小龙虾,4.5公斤虾尾,10公斤田螺,全部卖完了,今天备货增加了1倍。”易氏小海鲜店主李岩哲说。

  4月8日,准东夜市恢复营业,霍尔果斯夜市也在这一天正式营业。

  为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昌吉小吃街冬天晚上也营业,直到22时才打烊。“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平均每天客流量7000人次左右,最近几天日均客流量4000人次左右。”昌吉小吃街管委会主任祁嫣说。

  和田夜市也常年营业,每天晚上都有歌舞表演,已形成品牌。“最近,每晚客流量3000多人次,主要为外地游客。”和田夜市(环湖店)负责人宋伟云说。

  据悉,目前喀什市的三运司夜市、环疆夜市、喀什古城夜市均已恢复营业。最近几天南北疆还有一些夜市将陆续营业。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