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各团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2日 12:22   来源:兵团日报

各单位各团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精心组织创新形式 深学深悟务求实效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兵团各单位各团场精心组织、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兵团交通运输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职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学史力行,就是要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兵团交通运输局党员干部倾听职工群众诉求,全力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在三师五十一团十八连,兵团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霍凌为连队4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惠民举措送到职工群众身边,我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十八连党员卡米力·加马力说。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十二师头屯河农场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据了解,举办知识竞赛是头屯河农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头屯河农场将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同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日前,六师共青团农场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及党的创新理论应知应会测试,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该场党员干部表示,通过测试,发现了自身在党史知识学习和应用方面存在的不足,今后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九师一六八团充分利用红色教育阵地,分批次组织党员参观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一六八团依托图书馆、文化活动中心等载体,倡导红色阅读,让团史展览馆、图书馆等成为党员干部学习的“充电宝”和“加油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记者 陈琼 通讯员 石海 牛远春 秦薇 王殚)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