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额敏民警护航牧民转场

2021年04月13日 09: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隋云雁

  “叔叔,我帮你把反光背心穿上,走在前面的牛羊身上也贴个反光标,这样更安全!”连日来,额敏县公安局杰勒阿尕什派出所民警分多组在X808县道巡逻,护航牧民转场。

  “周边乡镇牧民从3月30日开始由冬牧场转场夏牧场,途经我们辖区的X808县道。”4月11日,杰勒阿尕什派出所所长黄培光告诉记者,牧民如今安全意识较强,大多数人都穿了反光背心出发,但派出所民警还是准备了一些反光背心和反光标,发给有需要的牧民,为沿途安全多加一层“保险”。

  黄培光介绍,途经派出所辖区转场的牧民有140多家,他们要在10天左右的时间里赶350多公里的路,十分辛苦。羊群在X808县道与车辆混行时,会对交通带来一定影响。派出所加入转场队伍,开启“马背执勤模式”,协助人员和羊群有序通过。

  “转场期间天气晴好,4月10日开始风力较大,好在此时转场已接近尾声,大风天气没有给转场造成太大影响。”黄培光说,作为基层民警,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的理念,就是守护好一方平安,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中。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