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棉花让我家过上好日子

2021年04月13日 09:4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于田县个体户 阿瓦提汗·麦提如则

  我叫阿瓦提汗·麦提如则,曾经是一名拾花工。现在我和丈夫一起开了一家烤鸡店,每月收入6000元左右。

  最近我看到部分外国企业说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不再购买我们新疆的棉花。对于他们的这些无耻谎言,我感到非常愤怒。

  我结婚后在家做家庭主妇,全家人靠着老公做建筑工的收入生活,日子过得有点紧张。看到邻居能挣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很羡慕。

  2010年,得知拾棉花收入高,我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去库尔勒拾棉花。那一年我们在短短的40天里就挣了1.5万元。在这之后我们每年都去拾棉花,棉花成了我们的“摇钱树”。拾棉花的时间很自由,想干多久都是自己决定,摘得多就挣得多,吃住条件也很好。

  孩子出生后,我们觉得需要一份稳定的家庭收入。2018年,靠着这些年拾棉花的积蓄和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钱,我们在县城租了店铺,开起了烤鸡店。因为食品质量好、店铺干净卫生、服务态度好,客人络绎不绝。我们不仅还清了债务,还有了存款。现在我家每月收入6000元左右,生意好的时候能挣8000元到1万元。随着收入增加,我们住上了楼房,买了小汽车,用上了最新的智能家电,日子过得很幸福。

  拾棉花是我们自愿的,这么好的挣钱机会大家都是争着抢着去,怎么会是“强迫劳动”?这纯粹就是美西方反华势力在胡说!如果没有拾棉花挣的钱,我们也不会那么快就自己开了店,不会有稳定的收入,也不会有现在这样的好日子。棉花是我们的福星,我们不允许任何人诋毁新疆棉花,也绝不允许任何人抹黑我们新疆的形象。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