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工作中收获自信和快乐

2021年04月13日 09:4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 比比汗·叶勒朱马

  H&M、耐克等外国企业污蔑新疆棉花,说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问题。对此,我表示坚决反对。

  我是哈巴河县雅居床服有限责任公司的车间主任。我们公司是1989年成立的,我们公司既搞研发,也搞生产和销售,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特别受欢迎。公司119名员工中,有90多名是少数民族。在公司的培养和关爱下,大家亲如一家,不断成长进步,每月的工资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工作中,我们变得更自信、更快乐。

  公司里所有员工平等享受各项权利,不管哪个民族,相同的岗位基本工资一样,奖金与自己的工作绩效挂钩,干得多拿得多。大家愉快地工作,根本不存在什么“强迫劳动”。

  赛买提·买买提和阿杰古丽·库宛夫妻俩是去年来公司工作的,阿杰古丽选择了缝纫,赛买提选择去做后勤工作。他们自愿来应聘、自主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靠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听到有人污蔑新疆存在所谓“强迫劳动”,他们很气愤。

  对于新员工,公司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岗位培训,由师傅手把手教授缝纫技术。一对一师带徒的方法非常管用,大家既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情,又学到了实用技术。

  公司为员工提供免费餐食,尽可能让各族员工吃饱吃好;大家生日时会收到公司赠送的生日蛋糕,逢年过节,公司还会组织员工聚餐,交流感情。我们各族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满。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