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古丽的左眼复明了

2021年04月13日 10:0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甘兴华 通讯员 李学仁

  “哥哥,我的左眼好了,我可以看到了……”3月底的一天,努尔古丽·吐尔地来乌鲁木齐复查眼睛,当新疆军区总医院专家告诉她“3个月后来复查,注意用眼卫生”时,她激动得哭了。电话那头是中石化西北石油局驻柯坪县玉尔其乡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周文清。

  25岁的努尔古丽是村医,在工作中发现左眼视线有些模糊,2月12日左眼突然失明。因为病情复杂,当地医院无法准确诊断。2月18日,她的家人找到了中石化西北石油局驻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第一书记潘从文。潘从文联系到了新疆军区总医院眼科专家,初步判断是眼球有异常,要求努尔古丽入院治疗。

  2月21日,从未出过远门的努尔古丽拿着工作队帮忙订的机票,踏上了来乌鲁木齐就医之路,工作队队员周文清全程都陪在努尔古丽身边。

  经过专家多方会诊,努尔古丽被确诊为眼部畸胎类肿瘤,并立即进行了手术。

  手术一周后,努尔古丽返回家中休养。等待拆线的日子,工作队多次探望、鼓励,这让努尔古丽多了一份勇气。“没有工作队,就没有我眼睛的复明。等眼睛完全好后,我会继续在医学方面深造,多学些本领,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一次眼睛失明与复明的经历,让努尔古丽更加坚定了今后从医之路。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