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籍热销背后是党心民心的共鸣

2021年04月13日 10:0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红色书籍是一种记录,也是一种缅怀,更是一种启迪,激励着今天的每一个人去开创新的历史。红色书籍热销背后是党心民心的共鸣,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知行合一、付诸实践,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高娃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红色书籍在新疆再度掀起销售热潮。据《新疆日报》报道,为满足读者需求,全疆各大书店均在重要位置设立了红色书籍专柜、专架,《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销量呈火热上升趋势。

  红色书籍为什么畅销不衰?红色文化对精神的引领作用是重要原因。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进程中带领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把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国家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让中华民族以昂扬的姿态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经过时光沉淀和历史积累的红色文化,在任何时候都有强大的引领力和感染力。重温那一段段红色历史里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故事,无疑会给我们的内心世界带来极大的充实,让我们从中汲取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

  红色书籍的畅销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没有文化自信,不可能写出有骨气、有个性、有神采的作品”。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孕育的红色文化是构成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核心元素,其中,红色基因作为红色文化的内核与精髓,是我们文化自信的源头活水。书籍是文化的载体,红色书籍中不仅蕴藏着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定了我们“往哪里去”的精神路标。坚定文化自信,红色经典值得一读再读。

  一本好书是一扇窗户,让人走进历史、了解历史;也是一粒种子,让人在内心激发红色认同、产生情感共鸣。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每当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总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每次风雨过后,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百年风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红色书籍记载着我们党的奋斗征程,是我们获得历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的最佳途径。品读红色经典,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就是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红色书籍是一种记录,也是一种缅怀,更是一种启迪,激励着今天的每一个人去开创新的历史。红色书籍热销背后是党心民心的共鸣,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知行合一、付诸实践,书写属于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