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将常冰玉逆转晋级 距斯诺克世锦赛正赛一步之遥

2021年04月13日 15:4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黄兴报道)4月11日晚,在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第三轮比赛中,来自中国新疆的18岁小将常冰玉在3:4落后的局面下连胜3局,最终以6:4击败强敌英国选手福德,晋级决胜轮,距离斯诺克世锦赛正赛仅一步之遥。

  在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中,9名中国选手打入决胜轮,最终5人晋级正赛,这也创下了中国军团最佳战绩。随着常冰玉、白朗宁等00后选手崛起,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上,中国选手中共有周跃龙、吕昊天、常冰玉、田鹏飞、李行、鲁宁、梁文博、白朗宁、赵心童、肖国栋10名选手杀入决胜轮。

  由于丁俊晖和颜丙涛是本届世锦赛的种子选手,不用参加资格赛。吕昊天和常冰玉、梁文博和鲁宁将在资格赛最后一轮对决,这也意味着至少4名中国选手能够在克鲁斯堡亮相(注:斯诺克世锦赛从1977年开始,固定在位于英国谢菲尔德市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

  本赛季,常冰玉在2021直布罗陀公开赛、2020苏格兰公开赛、2020英格兰公开赛、2020直布罗陀公开赛、2020单局限时赛都进入了正赛64强,在重要性仅次于世锦赛的英国锦标赛上,一度杀入32强。在今年3月底结束的2021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后,常冰玉世界排名第75位,在中国的世界职业斯诺克选手中,位列第15位。这场胜利让常冰玉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职业资格。

  今晚,常冰玉将与大他4岁、世界排名56位的吕昊天进行19局10胜的对决,这场比赛的胜者将挺进世锦赛正赛。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