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兄弟携手 致富路宽

2021年04月14日 09:3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阿克苏记者站张路 通讯员朱靖

  “李哥,我们的母羊又下了6只小羊,现在有50多只羊了。另外,12头牛也很好,你放心吧。”

  “达吾提老弟,你很会养牛羊,产仔多、存活率高,照这样发展下去,年底我们能赚不少钱呢!”

  4月7日一早,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托万克乔纳克村农民达吾提·玛木提给牛羊喂饲料、清点牛羊数量后,拨通家住阿拉尔市的李文轩的电话,聊起近况。

  “今年要好好喂养牛羊。”挂掉电话,达吾提和父亲玛木提·麦麦提一边聊天,一边给牛羊加草料。

  李文轩今年54岁,在阿拉尔市做农机生意,一直想发展养殖业,却苦于没有场地。2020年12月,李文轩在微信群中发了一条信息。“信息中说想找个合作伙伴,要有足够的场地,有一定养殖经验,双方合作发展养殖业。没想到达吾提就联系我了。”李文轩说。

  “我家有65亩棉花地,棉花地旁有圈舍,养了十几只羊,我一直想扩大养殖规模。”35岁的达吾提邀请李文轩到家中做客。随后,李文轩来到达吾提家中,受到热情接待。“我感受到了达吾提一家人的真诚,我年纪比他大,我们就以兄弟相称。弟弟家的养殖条件不错,这事儿可以干。”李文轩说。

  李文轩和达吾提达成共识,所有投资费用李文轩出,达吾提一家负责买饲料和喂养牛羊,赚到的钱对半分。

  李文轩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先后几次给达吾提转了共计20万元的养殖资金,达吾提购买了12头牛和30多只羊。

  有一次,一只母羊下了两只小羊,其中一只不幸死了。“本来以为羊死了,李哥会怪我,没想到他说有风险大家一起担,这让我心里特别感动,吃下了定心丸。”达吾提说。

  达吾提家里的牛羊数量不断增加,一家人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国家给了好政策,又有李哥和我合作搞养殖,今年的收入肯定超过往年,我一定要好好搞养殖,多挣钱,过上好日子。”达吾提说。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