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塔城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1年04月14日 10: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4月11日,塔城地区今年第一批181个重点项目在4县3市集中开复工,总投资268亿元,项目开复工率达100%。

  该地区此次开复工项目主要涵盖农牧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涉及水利、交通、市政、农业、生态环保、社会事业、重大产业等多个领域。

  当天,在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乌苏新丝路机场铁路专用线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该项目是乌苏市‘一区、两港、三中心、五基地’建设实施的重点项目,为将来打造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和区域棉花交易中心提供坚实的基础。”乌苏市常务副市长陈斌说,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乌苏市物流交通现状,增加当地货物运输吞吐量,提升货物运输效率,节约企业运输成本,实现区域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乌苏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货物运输保障,项目可带动1650人就业。

  塔城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巩红星说,此次开复工项目具有范围广、产业链条长、辐射带动强的特点,对于更好发挥以投资促稳定、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增后劲具有积极作用。

  巩红星表示,塔城地区要紧紧抓住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重大机遇,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全年招商到位资金在去年的基础上有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