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工匠联盟” 实施“青蓝工程” 山东援疆助推喀什职业技术教育发展

2021年04月14日 10: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杨杰报道)记者从山东省援疆指挥部获悉,近日,疏勒县举行“工匠联盟”启动仪式,来自东营市技师学院和蓝海职业学校支教的7名援疆教师与疏勒县技工学校的20名青年教师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援疆教师欢迎仪式暨“工匠联盟”“青蓝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供图

  “我们一定要在师傅们的指导和带领下,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刻苦钻研教材教法,多探索,多积累,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学思路和教学风格,使自己更快成长起来,推动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疏勒县技工学校青年教师热依汗古丽•阿卜杜热伊木说。

启动仪式现场签订师徒结对协议书。 山东省援疆指挥部供图

  据了解,针对受援地技工教育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制定了鲁喀“工匠联盟”实施意见,加强两地技工院校合作共建,开展“组团式”技工教育援疆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工作,提高技工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从理念引领、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和技能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给予喀什地区职业技术教育全力支持,为实施鲁喀“工匠联盟”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为教育援疆打造“山东样板”。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