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丨鲜佳佳:守护我的城和千万个家

2021年04月14日 11:2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通讯员赵雪月报道)4月5日,天蒙蒙亮,对检查站消杀完的鲜佳佳正仔细梳理着昨夜过往车辆人员登记表。

  “共产党员、站长、民警……任何一个身份,都意味着在非常时期、危急时刻,我都必须坚决顶上去!”鲜佳佳说。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鲜佳佳所在的富蕴公安检查站是富蕴县唯一的进出口,是“防输入”最前线。

  闷热的天气,在防护服、口罩严密包裹下,不到2个小时,鲜佳佳就大汗淋漓,手、脚被汗水浸到发白,因长时间穿防护服背部起了大片的红疹。但只要有一辆车经过,他都会提起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完成着每一项检查工作。

  “您好,请测一下体温。”这句简单的话,鲜佳佳不知说了多少遍。

  为了严防死守进出富蕴县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切实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这位“守门人”带领全体民警战风雨、斗酷暑,带着因睡眠不足而布满红血丝的双眼,扯着沙哑的嗓子,坚守在一线,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疫情期间,共检查各类车辆13.2万辆次、人员31.5万人次,护送车辆8412辆,人员1.21万人。

  鲜佳佳还是一位新晋“奶爸”,女儿出生时仅匆匆见了一面。平日,妻子怕他错过了女儿成长的点滴,便录下视频发给他。孩子笑了,会翻身了,第一次叫妈妈……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是隔着手机屏幕一遍遍亲吻着女儿粉嫩的小脸,孩子天真烂漫的笑化作了他更加坚定做好“守门人”的决心。

  2020年8月30日,鲜佳佳从监控中看到,2名年轻的男子情绪激动,跟检查站执勤人员吵了起来。看到这一幕,他立刻赶到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原来他们的父亲在中铁十六局务工,因突发事故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北屯医院救治。当时医院告知家属,其父亲多处器官功能障碍,病情极其危重。鲜佳佳第一时间向富蕴县公安局党委汇报,快速带领他们做核酸检测,全程闭环护送到医院。

  经过及时治疗,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鲜佳佳说:“公安检查站守护的不仅是身后的城和家,还要尽最大可能帮助过往的群众,这也是我们检查站的工作职责。”

[责任编辑: 吴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