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官上门宣讲国家安全知识

2021年04月15日 09:2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4月14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联合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到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为企业员工宣讲国家安全知识。

  在宣讲现场,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世宏从政策法规到经典案例分析,从国家大局到个人实际,深入浅出地为该企业员工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为什么要维护国家安全、怎样维护国家安全。听完宣讲,员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增强了。

  此外,自治区高院还与乌市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东环路西社区联合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讲解为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受到群众好评。

  在天山区东门片区管委会东环路西社区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社区张贴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图解,法院干警给居民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设立的重要意义、公民该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并向居民发放了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充分调动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增强了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