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论道丨请给予飞虎包容和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11:1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黄兴

  一个赛季输了20场比赛,这样的成绩,看似不尽如人意,但新疆队依然是常规赛第四名。从中也可以看出,刚刚过去的这个CBA常规赛阶段,是多么漫长而艰难。

  广东、辽宁、浙江都不同程度遭遇了主力球员伤病的侵袭,反观新疆,主力球员逐渐从伤病中走了出来。

  缩减版的季后赛,让季后赛增添了几分悬念,这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全新的机会——前四的球队重回同一起跑线了。

  赛季开始前,毅然选择送走功勋老队员、开启重建模式的新疆飞虎,注定这个赛季不会平顺。年轻人的特点是充满朝气,与此同时也充满不稳定性。

  输球,挫折,是本赛季这支CBA最年轻球队需要经历的考验,还好这一切都成为过去式。三连败也,四连败也,不会影响新疆在季后赛的表现。

  我们回想一下,本赛季的齐麟、鲁吐布拉、热甫卡提江、刘力鹏、梁英淇、朱传宇、艾孜麦提,很多人都比不少前辈在“菜鸟”阶段的表现更为出色。这不在于天赋,而是他们获得了更多的信任和出场时间。

  虽然,他们与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是,有了这么好的一个起点,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同样会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重建中的飞虎需要时间,对于像齐麟这样的年轻球员,我们要做的,是肯定他们的表现,包容他们的错误,耐心等他们成长。相信时间和信任的力量,将成为年轻球员成长最好的养分。

  新疆飞虎铁血精神的延续需要传承,但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用一个赛季的时间,靠一帮年轻人夺取总冠军,怎么看都是篮球“神话”。如今,年轻的飞虎正在向神话发起冲击。相信即便此次冲击不成功,这一路的坎坷也是通向成功之路不可或缺的经历。

  年轻真好,一切都充满不确定性。

  未来未知,当下却只有努力让自己变得比昨天更好。

  梦想藏有巨大的能量,做最好的自己,等待对手犯错,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是吗?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