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兴趣小组:创新形式活学党史 激发青年奋进之力

2021年04月16日 09: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4月15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兴趣小组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交流会,3名小组成员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部分章节,青年干部集体研读、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在党史学习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厚植为民情怀。

  “通过重温党史,让我们年轻党员更清楚地了解我们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深刻感受到党在事业发展壮大之路上的曲折和伟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90后”干部夏丽丹·艾尼娃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我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举办“手不释卷”读书交流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机关团委将副处级以下的青年干部全部纳入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兴趣小组,通过举办易被青年干部接受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学习兴趣小组的学习活动贯穿全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机关团委书记张太保介绍,下一步,要组织开展观看纪录片《党史故事100讲》等党史教育专题活动、“党史100题”知识竞赛等系列学习交流活动、“我想对党说”“我与党的故事”等主题系列活动。同时,开展以“我向党员看齐”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增强青年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