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09:3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12日,库车市阳明小学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袁欢欢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范琼燕 沈祖啸 通讯员李登榜 林雨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新疆各地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4月15日,在乌鲁木齐市第12中学高三(9)班的思政课上,教师王若静播放了几则危害国家安全的真实案例的新闻视频,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王若静说,除了把国家安全教育融入课堂,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领悟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学生心中根植总体国家安全观。

  库车市乌尊镇中心小学利用升国旗时间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让学生深刻领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

  库尔勒市梨香小学举行了校外法治辅导员进校园专题讲座,师生通过收看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片等,认识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活动,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后,阜康市第一中学高一学生汪睿杰说。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色提力乡江尕勒霍伊拉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英吉沙县色提力乡中心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向学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4月13日,伊犁师范大学举办了以“国家安全你我有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14个学院的14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所感,用生动的故事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个人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也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坚定“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信念。

  近日,新疆天池管理委员会在景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展板、景区LED屏滚动播放、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疆内外游客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