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点亮百姓“心头灯”

2021年04月17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7日,喀什市色满乡提坎贝西村村民艾尔肯·阿西穆为党员服务队点赞。

4月7日,党员服务队队员范增琴(右二)在喀什市色满乡中心小学开展志愿服务。

4月7日,艾力江和同事顶风在喀什市色满乡冬吾依拉村巡查线路。

  天山网-新疆日报 记者韩亮、姚刚 通讯员范增琴摄影报道

  “今天风大,大家通过杆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4月7日一大早,国家电网喀什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检修一班副班长艾力江·吾不力卡司木带领同事开始对辖区线路进行巡查。“眼下正是农忙时节,我们一定要保障线路安全,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艾力江说。

  国家电网喀什供电公司1998年成立至今,先后组建了16支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艾力江就是其中一员。每次有急难险重任务,像艾力江这样身穿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的队员就冲在最前。

  叶城县西合休乡地处昆仑山腹地,当地牧民一直用太阳能板发电,大家都期盼着能早日用上稳定的大网电。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承担起架设线路任务。他们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工地上连续作业。2020年6月25日,423户牧民告别了用电看天的历史。

  3月20日,喀什市色满乡提坎贝西村村民艾尔肯·阿西穆拨通了艾力江的电话,一场大风让他家的线路出现故障。艾力江毫不犹豫放弃休息,驾车来到艾尔肯家,解决问题。

  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定期赴敬老院、学校等地开展电力维修、电力安全宣传,还开展爱心志愿服务,帮助村民干农活……国家电网喀什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伊建说:“作为党员,我们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