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银税互动”为全疆小微企业授信贷款29亿元

2021年04月18日 10:2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记者从自治区税务局获悉:2021年一季度,新疆累计促成“银税互动”授信贷款8203笔,授信贷款金额29亿元。

  “银税互动”是税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自2015年以来创新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纳税信用和部分纳税信息提交给银行,作为银行为这些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重要参考。

  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副处长王炜介绍,与其他信用贷款相比,“银税互动”具有普惠性的服务优势,目前已全部实现线上“一站式”办理,能更加精准便捷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小微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足不出户即可在网上填写贷款申请,最快10分钟内就可获得最高500万元贷款额度。

  新疆信士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销售钢材、建材、金属材料的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出现困难。“去年9月,我们看到电子税务局推送的‘银税互动’信息,向乌鲁木齐银行提出了融资需求。银行从公司实际情况及业务需求出发,为我们办理了雪莲·好税贷,发放一笔信用贷款,解决了公司的融资难题。”公司法定代表人徐峰说。

  据统计,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自治区税务局共与2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累计授信贷款157.74亿元。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