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10企业12项目入选新疆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

2021年04月18日 10: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4月9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自治区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共有10家企业的12个项目入选,涉及新能源、软件开发、农业、纺织制造等10个行业。

  为深入推进自治区企业上云工作,引导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树立行业标杆,自治区工信厅在2020年底面向全区重点行业领域用户企业,开展企业上云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经专家评审,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基于TB-eCl oud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新能源智能运维系统创新应用项目”等10家企业共12个项目获选自治区2020年企业上云典型案例。

  作为入选项目之一,恒升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血糖信息化管理平台”已经在全国500多家医院投入使用,使用患者达104万人。该公司行政副总经理王卉告诉记者:“平台已经从糖尿病数据管理,拓展到血压、尿酸、血脂等慢病数据管理。”

  截至2020年,全区累计上云企业已达2万多家。

  为推动“企业上云”,新疆先后制定出台《新疆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疆企上云”(2018—2020)三年行动计划》等。

  同时,新疆遴选了14家云应用服务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新疆分公司、新疆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等提供基础设施类、平台系统类和业务应用类等云服务。目前,由新疆中科曙光云计算有限公司投资的乌鲁木齐云计算中心项目二期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将具备为500家以上的政府单位、科研机构、中小企业等提供数据存储、分析处理的服务能力,形成超过100亿元的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

  自治区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郭玉峰表示,下一步,新疆将拓展企业上云覆盖范围,深度挖掘上云企业案例,实现企业上云规模化推进。将重点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挖掘业等行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