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 新疆4月18日对阵山东

2021年04月18日 15:4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黄兴报道)新疆飞虎在CBA季后赛1/4决赛的首个对手确定了——山东将与新疆在4月18日展开决战,此役的胜者将进入半决赛,对手将是北京与广东的胜者。

  4月16日晚,常规赛排名第五的山东与排名第12名的广州展开激战,最终山东内外线均占据了明显优势,以119:107战胜了广州。在这场比赛中,刚刚获得本赛季进步最快奖的高诗岩,砍下24分7个篮板6次助攻,在他上场的29分钟,球队赢得32分,其效率之高十分惊人。

  此役,山东全队外线投篮29投13中,命中率高达45%;篮板球也以42:32完胜对手。此前,在与新疆比赛中展现出很强战斗力的吉伦沃特,虽然仅上场11分钟,但5投4中得到13分2助攻,进攻火力同样很猛。

  新疆与山东在本赛季常规赛的战绩是2胜2负,在收官阶段,新疆曾两次不敌对手。新疆与山东相比,需要发挥在内线和锋线的优势,提升对篮板的控制,此外罚篮命中率也是新疆需要重视的小细节。

  当然最为关键的是,新疆需要严密控制高诗岩、哈德森、陈培东等外线球员的发挥,只要打出新疆昔日在强强对话中所擅长的高强度压迫型防守,新疆依然会是掌握比赛主动权的球队。

  本赛季1/4决赛的赛制为一场定胜负,无论是面对山东的新疆,还是面对北京的广东,挑战都不小。对于4支球队而言,明晚之后,会有两支球队结束本赛季的比赛。

[责任编辑: 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