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帕米尔雄鹰

乌鲁木齐航空“学习强国”主题航班飞往喀什

2021年04月19日 09:2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邓润茗报道)“雄鹰飞过帕米尔,飞越茫茫边境线,守护头顶这片蓝天,你的爱从未走远……”15日,乌鲁木齐航空“学习强国”主题航班机舱里,歌曲《雄鹰飞过帕米尔》动人心弦……

  4月15日10时30分,乌鲁木齐航空“学习强国”主题航班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航,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的家乡喀什。

  拉齐尼·巴依卡生前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护边员,他接过祖父、父亲巡逻向导的接力棒,坚守帕米尔高原边防一线。今年1月4日,拉齐尼·巴依卡为救落入冰窟的儿童英勇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41岁。3月,中宣部追授拉齐尼·巴依卡“时代楷模”称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联合乌鲁木齐航空打造的“学习强国”主题航班开展“追寻帕米尔雄鹰”活动,正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全国人大代表、伊宁县英塔木镇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木沙江·努尔墩现场为乘客讲述了拉齐尼·巴依卡的故事:“拉齐尼是我的好兄弟,他爱党爱国、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深深影响着我……”

  “听了拉齐尼的故事,特别感动。我要弘扬楷模精神,认真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来自天津的乘客丁力说。

  本次飞行旅程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旅客答题积极踊跃。机组人员向旅客分发了印有拉齐尼·巴依卡事迹的纪念版登机牌,在座椅后方还摆放了《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群众读本),供乘客阅读。

  据悉,此次活动是继1月28日“学习强国”主题航班飞往库尔班·吐鲁木大叔家乡于田县之后开展的第二个活动。今后,“学习强国”主题航班还将继续开展主题宣讲。

[责任编辑: 宁艳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