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按下“快进键”

2021年04月19日 09:13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 王新红报道)4月16日,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重点项目——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塔吊林立,一派繁忙景象。

  当天,机场改扩建项目A标段施工方乌鲁木齐临空中建机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启动主题劳动竞赛,为今年优质高效推进机场改扩建工程按下“快进键”。

  “去年我们A标段项目实现了航站区一阶段工程封顶。今年3月初工程复工,目前施工人员已全部到岗,4000多人在工地紧张施工。虽然新疆还没有入夏,可我们的工程施工已提前入夏,各项进度加速推进。”乌鲁木齐临空中建机场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晓刚告诉记者。

  “预计7月30日前,完成航站楼混凝土结构封顶;9月30日前,完成航站楼一阶段钢结构封顶,飞行区西进场地下结构贯通;12月15日前,航站楼一阶段金属屋面及幕墙完成50%,飞行区新建二、三跑道区域土方填筑完成。”该公司总经理李培卫介绍。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是我国西部地区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建成对于我国打造空中丝绸之路,促进西北地区由传统的经济腹地转变为面向中西亚地区经济发展前沿地带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