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沙漠风筝节上演“空中芭蕾”

2021年04月19日 15:4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4月17日上午11点,在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景区,上百只造型独特、工艺精湛的风筝齐升空,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空中芭蕾”。

4月17日,在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景区,游客正在放风筝。赛永杰提供

  当天,精河县首届“沙海·踏青”沙漠风筝节上,独特的沙漠风光吸引了千余名疆内外游客。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开车带着家人一起出来玩,正好赶上沙漠风筝节,第一次在沙漠里放风筝,我们玩得都很开心。”来自乌鲁木齐的游客陈锋说。

  在现场,50位来自精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小朋友在画风筝。“小朋友们通过涂鸦的方式制作风筝,既能享受创作的快乐,也能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精河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张建设说。

  木特塔尔沙漠位于精河县托托镇东北部,松软的沙质、绵延起伏的沙包成为游客玩沙、赏沙的好去处。近年来,精河县不断加快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全县交通环境,精心打造精河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品牌。

  “此次沙漠风筝节体现了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的融合。”精河县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韩珍清说,下一步,将加快木特塔尔沙漠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陆续举办沙漠越野赛、沙漠运动会等活动,打响沙漠文化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 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