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三〇团为居民免费换装智能水表

2021年04月20日 12:06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陈红报道)4月18日,在二师三〇团双丰小区8号楼地下室里,山东济南沛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安装新型“物联网智能水表”,并耐心向居民讲解操作方法,回答各种提问。

  “换了智能水表后,就可以在家里用手机交水费了,真是太方便啦!”8号楼居民张建英高兴地说。

  “三〇团居民之前使用的大部分是IC卡表,只有计量功能。”济南沛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办事处负责人刘泽顺说,“这次更换的智能水表通过‘物联网技术’,能够实现用水自动抄表,数据远程传输,后台智能管理。”

  此外,通过新型“物联网智能水表”,运营单位可在物业、社区建立大数据平台和客服、营业系统,逐步实现向用户推送用水量及水费账单、异常用水情况等信息,指导用户科学用水、节约用水。对于老年人、残疾人或是断网等不方便网上交费的情况,用户仍然可以继续用水卡交费。

  据悉,目前,该团已安装了350余块新型“物联网智能水表”,还将陆续为双丰、幸福等7个小区的近3300余户家庭分批免费换装智能水表。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