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启动

2021年04月21日 09:15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4月20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启动仪式在新疆图书馆举行。全区14个地州109家公共图书馆、35家高校图书馆对接联动,同步启动全民阅读和展览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启动仪式。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新疆图书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图书馆馆藏红色资源,策划了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的系列红色文献展览、经典诵读、“四史”讲坛、童心向党等全民阅读活动,打造线上云阅读、党史学习“初心馆”平台和线下智慧学习空间。

  新疆图书馆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促进优质红色阅读资源向基层延伸,4月起与全疆109家公共图书馆和35家高校图书馆共享展览资源,带动基层图书馆举办专题展览,推广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开展“永远跟党走”系列全民阅读活动。通过百馆整体联动、线上线下融合开展的模式,在全疆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全民阅读氛围。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自治区文旅厅主办,新疆图书馆承办。

[责任编辑: 傲优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