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品味书香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4月21日 09:1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连日来,新疆各地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通过送红色经典读物进乡村、进巴扎、进学校,开展读书分享会、读书竞赛等,让广大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享受阅读乐趣。

  4月18日,在沙雅县图书馆海楼镇分馆,前来阅读的群众络绎不绝。在红色经典读物专区,海楼镇阿克墩村村民尕力普·伍普尔驻足许久,认真翻阅着图书,“我每天都坚持看书,《林海雪原》已经快看完了,我还要再读一些红色经典图书。因为革命先辈的英雄壮举时刻提醒着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日子越来越好。”尕力普·伍普尔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雅县在图书馆、城市书屋、农家书屋、图书销售店等设立了“红色图书”专柜,方便群众借阅、学习、购买。同时,开展“红色故事”送读上门、“红色图书”送书上门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书籍中汲取知识、砥砺前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4月16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图书馆在花园乡花庄子村和头道河子村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和“学党史感党恩红色经典送书送学”阅读活动,百余名村民和党员参与其中。活动中,通过进行党史知识问答趣味小游戏等,调动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使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

  据了解,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还将通过开展“书香巴里坤——美文分享读书会”、读书竞赛、经典读书等系列活动,让更多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享受阅读乐趣。同时,该县各乡镇学校结合“天山读书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

  为激发群众读书学习的热情,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开展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4月15日,在叶城县巴仁乡三下乡活动现场,近百册红色经典、农业技术、法律法规书籍和30幅优秀农民画作品供各族群众阅读、观赏。红色书籍、农业种植技术图书备受当地群众的青睐,浓厚的书香气息溢满现场。

  巴仁乡吐格曼贝希村村民阿布拉·买买提明说:“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希望能经常举办。”

  近一段时间以来,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深入开展全民读书月系列活动,在该县图书馆内开设红色经典书籍阅读交流区,推荐经典书籍和好词好句好段,通过互动的方式点燃读者的阅读热情。

  为让各族群众在阅读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民丰县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贯穿全年的阅读推广活动。该县图书馆和新华书店4月初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进乡村、进巴扎、进学校等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记者夏青,通讯员张鸿、夏晓莉、杜雅娟、廖艳、张娟采写)

[责任编辑: 傲优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