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报网端微合力 线上线下一体 “石榴读书节”邀您品书香

2021年04月22日 09:2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银璐报道)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报网端微合力、线上线下一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读书活动有机融合,以全媒体形式推出“石榴读书节”活动,助力共建书香社会,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石榴读书节”将举行直播、报友会、红色诵读会等活动,邀请本地知名作家、专家和优秀教师等,与读者朋友分享阅读感受;推出红色书单H5、短视频、微信长文、海报等新媒体产品,让“悦读”深入到基层、普及到群众;公布阅读大数据,让您了解新疆读者的阅读方式和习惯。此外,石榴云、新疆日报、天山网和社交平台等全媒体传播平台将推出系列报道,以一场场阅读之约连贯成美丽的阅读风景。

  4月22日在新疆图书馆、4月23日在新疆日报报史馆、4月24日在乌鲁木齐新华国际图书城,读者们将与新疆图书馆馆长历力、新疆著名作家黄毅、优秀语文教师亢丽和李鸿雁,共同开启一场内容充实的阅读直播之旅。历力将带您浏览并讲解“‘书香天山·全民阅读’暨‘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引导读者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黄毅将与书友展开一次关于读书的交流分享会,与大家探讨如何通过阅读,在最好的时光里做最好的自己;两位语文老师将与家长和青少年朋友们分享如何尽早培养阅读习惯,并为不同年龄的孩子推荐一份必读书单。

  在本次读书节专门设置的线上红色诵读会上,来自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治区矿山应急救援总队、霍尔果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新疆图书馆、喀什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的年轻人,将接力诵读《不忘初心——优秀共产党员的入党情怀》一书部分章节,以吾辈青春,致敬百年风华。

  此外,读者打开红色书单H5,轻轻点击,就可线上阅读10本红色图书;分享海报,将收到8位新疆文化文艺界名人分别推荐的一本好书和他们的寄语;点开视频,4位业内人士将从不同角度给大家讲述“读书从哪里开始”。

  您的身边有多少书友?他们都爱读什么书?这些问题,都将在本次读书节上得到答案。通过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和新疆图书馆提供的数据,您可以了解到新疆读者网购最多的书籍种类排行,读者最爱借阅哪些书等。

  “石榴读书节”今后将长期举办,致力于打造更多阅读“空间”,让天山南北氤氲书香,涵养全民阅读的土壤。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