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各团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2日 11:09   来源:兵团日报

各单位各团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形式 丰富内容 务求实效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各单位各团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务求取得实效。

  日前,石河子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开展,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到校史馆,再到潘世征将军水墨连环画作品展,参观者可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兵团历史和大学发展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该校医学院学生邵银宝说:“作为青年,我们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服务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河子大学结合实际,通过组建青年党员宣讲队、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等方式,吸引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该校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和兵团历史、红色校史、英模人物系列专题展等,为广大师生学党史提供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和电子图书资源,激发他们爱党爱国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兵团自然资源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把植树造林作为实践活动重要内容,开展了“同心共植一片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植树活动,增强了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

  下一步,兵团自然资源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师六十六团组成了一支由离退休老干部、复转军人、老军垦等老党员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团场学校、社区、连队,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

  宣讲团成员陈茂昌在义务为各族职工群众理发时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任文亭发挥说快板书的优势,运用自编自演的快板书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闫欣秋用多年拍摄积累的历史图片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用身边人、身边事让各族职工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职工群众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十四师二二四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集中学习活动。

  参加读书班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大家表示,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知信行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新路桥集团北新岩土公司党委自觉把学习党史同提质增效稳增长结合起来。该公司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多做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公司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了解职工群众“心之所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 姜小薇 陈琼 马雪娇 王素凡 通讯员 周小斌 张丽红)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