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党员话征程丨吕红博: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2021年04月23日 10:28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作为一名医疗卫生系统的干部,我们的使命就是救死扶伤,做好群众医疗救治服务工作,当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护者。”4月21日,巴楚县卫健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县人民医院院长吕红博在院务会上深有感触地说。

  回望去年那场惊心动魄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吕红博至今难以忘怀。从去年1月21日开始,他的脚步没有停歇过,先后参与了《巴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制订修改,巴楚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处改建、发热门诊负压病房改建及老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的改扩建等。

  吕红博始终战斗在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发热门诊、老医院隔离病区、巡查预检分诊处,哪儿有问题,哪儿有困难,他就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防疫工作的每个环节都要高度重视。”吕红博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加强对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预防专项培训,规范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设立预检分诊处,织密防控网。他还抽调相关人员对全县各隔离点的“三区”划分进行检查,对不合格的要求现场整改或连夜整改,规范隔离观察人员工作流程;成立医疗救治专家小组、院感防控组、综合信息组、物资保障组等23个疫情防控小组,确保医疗救治正常运转,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累计接诊5428人次,完成检测核酸235万人次。

  作为全县卫生健康的“大管家”,为确保基层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得到充分保障,吕红博主动对接基层,第一时间安排将物资分配到医疗前线,确保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补给;经常与一线医护人员谈心谈话,尽可能帮助他们消除后顾之忧。

  吕红博深知,发挥医疗卫生系统专业人员在一线的防控作用至关重要。他反复向全体医护人员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他主动到各医疗机构,指导规范设置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和医疗救治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疫情防控期间,吕红博一心扑在防疫一线,只能把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假期盼着他回来的女儿交给妻子;有时忙起来,他连给家里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防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不能按点吃饭是常有的事。有时吕红博就拿一块干馕随便对付两口。凌晨3时还奔波在乡镇、单位之间是常态,他经常累得靠在办公室椅子上就睡着了。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吕红博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自担任院长以来大力推动医院主动适应医改,抓好利民惠民政策落实。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和医者的仁爱光芒,为巴楚县的医疗事业和健康扶贫之路增光添彩。  (天山网-新疆日报喀什记者站 王文博 潘彦云 通讯员 杨冉)

[责任编辑: 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