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援疆今年首批30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4月23日 10:3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刘茜报道)4月22日上午,福建省援建昌吉州2021年第一批30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昌吉市、玛纳斯县、呼图壁县、吉木萨尔县、奇台县、木垒县同步举行。

  此次集中开工的30个项目,总投资4.95亿元,涵盖民生、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

  昌吉市第十八小学建设项目是当天集中开工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面积约74.4亩,包括3栋综合教学楼及附属建筑设施等,项目计划投资8019万元,其中,福建援疆资金2617万元。该项目预计明年8月底完工,可容纳学生1620人。

  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王中介绍,集中开工项目聚焦产业转型,强化区域融合,优化发展布局,推进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为昌吉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他表示,开工只是第一步,将全程盯紧抓牢项目建设,确保每个援疆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并达到预期效益,真正成为体现党的温暖、造福各族群众的民心工程,成为助推昌吉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引擎,成为见证“闽昌一家亲”的一道道亮丽风景。

  王中介绍,“十三五”期间,福建省援疆前指千方百计推动援疆项目提速攻坚,五年间福建省共实施援疆项目239个、援疆资金达21.63亿元,为昌吉州决胜脱贫攻坚、增进民生福祉、深化民族团结提供了有力支持。“十四五”期间,福建省将安排计划内援疆项目150多个,投入援疆资金将超过23亿元。

[责任编辑: 傲优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