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在新疆农业大学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明确重点突出内涵有效融入扎实开展高校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4日 09:2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到新疆农业大学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与高校师生共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中,田文详细了解了新疆农业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学习心得,详细询问结对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与他们互动谈心,并就开展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建议。

  田文指出,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明确学习重点,突出思想内涵,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挖掘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史蕴含的丰富精神财富和教育资源,结合新疆特点,突出高校特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生动讲好党史故事;把握青少年特点,贴近青少年需求,拓展平台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大力开展校内宣讲、读书班等特色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涵养爱国情怀,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过硬本领和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