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直:在学党史中推进全民阅读

2021年04月24日 0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伊犁记者站史雪红 通讯员安娜报道)“翻阅一百多年前护理先驱的著作,让我受益匪浅。”4月2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友谊医院口腔科护士长石静梅分享了她阅读《护理札记》的点滴收获。

  当日,伊犁州友谊医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护士长读书报告会”。该院手术麻醉科护士长古力巴哈尔·阿不力米提说,读书拓展了她的视野,丰富了她的精神生活。

  在第二十六个“世界读书日”前后,伊犁州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阅读红色经典图书,分享阅读收获。伊犁州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码”上看、“红色书籍润人心”你选书我买单、“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主题展览等系列活动,受到读者的欢迎。

  伊犁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政务服务青年读党史”分享会活动;伊犁州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悟思想”主题读书会;伊犁州总工会把“职工书屋”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打卡地”,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建设国家级“职工书屋”6家,自治区级18家,自治州级199家,覆盖20余万职工。

  巩留县以“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配制“红色套餐”,补足“精神之钙”;尼勒克县让党史阅读唱主角,开展“红书签”读书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机关、进图书馆、进书店、进农村(社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开展“学百年党史守初心使命”全民阅读暨“世界读书日”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