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托克逊县:学党史见行动 为企业“解难事”

2021年04月24日 0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杜虎报道)16日,走进托克逊县华天瓷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片瓷砖被工人们从生产线上取下、装箱。该公司办公室主任杨鸿说:“今年以来,企业订单持续不断,但企业发展中也少不了难事。”

  近年来,华天瓷业不断拓展市场,产品供不应求。该公司决定启动第二条生产线建设,即年产850万平方米内墙砖生产线。

  “二期项目建设期间,托克逊县委和县政府派专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派专人对接。”杨鸿深有感触地说,政府的全力保障,极大地推动了项目建设进度。

  华天瓷业遇到难事相关部门妥善解决,是托克逊县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托克逊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有机融合,全力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节能环保、重大项目推进等工作,为当地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托克逊县成立了工业经济专班,先后深入各工业园区、企业,采取“走流程”、工作调研、到联系点指导、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研究解决措施,主动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托克逊县对52家规模以上工矿企业、17家“小升规”(鼓励小微企业规范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培育企业及其他类工矿企业全面摸排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经梳理共发现困难、问题32条,并将具体问题推送至相关行业部门进行解决。截至目前,已协调解决并销号19条。

  托克逊县商工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阿布都外力·卡得尔表示,托克逊县商工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继续聚焦群众、企业“急难愁盼”,主动发现问题、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在为民服务和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