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巴里坤:“四色服务队”办实事暖人心

2021年04月25日 09: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新龙报道)“打竹板,响连天,我们几个走上前,欢庆建党100年,党的恩情说不完……”4月19日,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巴里坤镇团结路社区会宁小区退休教师、文化能人郑秀艳组织“红色党员服务队”志愿者为各族群众表演自编的快板《颂党恩》,现场观众纷纷称赞。“这种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很新颖,党员服务队讲得好,我们听得懂、记得住!”居民蒙生智深有感触地说。

  巴里坤镇团结路社区“四色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6月,分别为“红色党员服务队”“绿色志愿服务队”“蓝色法援服务队”和“白色医疗服务队”。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团结路社区依托“四色服务队”,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红色党员服务队”广泛征集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宣讲作品,并组织志愿者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村组社区、机关学校开展党史知识宣讲,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宣讲形式,寓教于乐让群众学习党史、坚定信念。

  “把党史知识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到基层演出,可以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更生动。”郑秀艳说。

  团结路社区流动人口较多,为方便辖区群众接受法律服务,由该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成立的“蓝色法援服务队”,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法律知识普及等活动,通过案例讲解民法典的运用,强化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白色医疗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义诊向群众普及保健常识,对常见病、慢性病提供专业指导,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新冠疫苗接种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群众健康保健意识;“绿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小区、社区街道等进行卫生清理,维护小区环境,引导群众形成了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

  眼下,“四色服务队”通过送党史、献爱心、护环境、送健康、送法律等暖心行动,累计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好事800余件,受到群众称赞。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