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克拉玛依:巡回医疗队健康服务送上门

2021年04月25日 09: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张冰 彭超报道)“感谢巡回医疗队,让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诊疗服务!”4月18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永红社区居民田淑荣拉着克拉玛依市巡回医疗队队员的手感动地说。

  田淑荣因车祸受伤卧床不起,需定期更换胃管和尿管。克拉玛依市巡回医疗队主动上门为她更换胃管和尿管,并对她进行了心理疏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市民的困难和诉求,田淑荣享受到的巡回医疗服务便是其中之一。

  去年3月,克拉玛依市相关职能部门组织5家综合医院牵头成立了由专科医师、社区全科医师、健康教育人员和医保工作人员组成的8支巡回医疗队,为群众提供上门诊疗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对8支巡回医疗队进行了优化升级,并根据需求新增1支医疗队,进一步扩大巡回医疗的覆盖范围,升级了服务内容。

  升级后的巡回医疗队主要提供有针对性的医疗服务,包括基础疾病诊治、膳食指导、围产期保健、更换尿管胃管、心理疏导等。截至目前,克拉玛依市巡回医疗队入户服务群众4674次,受益群众达16880人次。

  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克拉玛依市二级以上医院派出了多名医疗专家到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工作。专家们也加入巡回医疗队中,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诊疗服务,建立完善的健康档案。

  此外,巡回医疗队还定期对患病居民进行集中远程会诊,并根据市民需求开展大型主题义诊和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说,巡回医疗队的组建,切实保障了全市行动不便患者的就医需求。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全年的中心工作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不断深化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责任编辑: 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