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人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名单

2021年04月25日 09:1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报道)4月23日,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公布,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定,今年有效候选人共577位,其中,新疆有三人入选。

  新疆大学王维庆、新疆农垦科学院尹飞虎、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阿吉艾克拜尔·艾萨进入有效候选人名单,三人分别从事新能源技术、农业水土工程和中药化学方面的研究。

  据了解,从有效候选人到院士还要过三大关。中国工程院院士每2年增选一次,按照中国工程院发布的2021年院士增选工作安排,公布有效候选人名单后,6月第一周各学部将进行第一轮评审,公布进入第二轮的候选人名单;10月第二周进行第二轮评审,公布终选候选人名单;再进行全体院士投票终选,最后经主席团会议审定后公布当选院士名单。

  目前,在新疆本土成长起来的院士共有9名,他们在所从事的科研领域发挥着领军人物的作用,为新疆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 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