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承百年荣光,建未来新功

2021年04月25日 10:47   来源:中青在线

  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惊涛拍岸,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峥嵘岁月,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起航,实现浩水孤舟到千帆竞渡;从全国仅有50余名党员发展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以星星之火燃起中华文明走向伟大复兴的熊熊烈焰。

  百年风雨不易,年轻干部要时常重温党的历史,深刻体会党走过的艰辛奋斗路,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基层岗位上磨砺本领能力,在平凡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忆往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当代青年只有铭记自己来自何处才能知道自己将去何方。回顾党史,一代代青年守着为国为民的初心,用汗水和鲜血谱写出旧中国改天换地的壮丽诗篇。赵一曼在与日寇的战斗中不幸被捕,面对酷刑她坚贞不屈,被残忍杀害,年仅31岁;杨开慧被杀害时年仅29岁;崔振芳是八路军最年轻的烈士,牺牲时仅17岁。千千万万青年在民族解放、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青年干部学党史就是要时刻提醒自己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升华凝练信仰、初心和使命。

  奋进新时代,建功在未来,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担当。现在的青年一代,大部分是出生在改革开放新时期的独生子女,从小生活条件优越,成长过程中又受到父母、长辈的呵护,很难真正体会到“吃苦”的感觉。只有通过了解党的历史,了解革命先辈的付出,用心领会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和建设历史,才能真正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干部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汲取成长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信仰之基、提升自身能力、锤炼过硬本领,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才能在时代的洪流中笃行致远,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责任编辑: 迪木娜 ]